新闻中心

立志成为一家以创新为核心、值得信赖和尊重、中国IVD行业优秀品牌的领先企业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资讯 > 未来,宫颈癌将被消除!

未来,宫颈癌将被消除!

艾托金2020-11-19

2020年11月17日,世卫组织发布《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》这标志着全世界194个国家首次承诺消除一种癌症!


消除宫颈癌三个关键措施:
疫苗接种、筛查和治疗


世卫组织预计,如果不采取进一步行动,2018年至2030年期间,每年新增宫颈癌病例将从57万例增加到70万例,每年死亡病例将从31.1万例增加到40万例。


幸运的是,宫颈癌是一种可预防的疾病,如果及早发现并进行适当治疗,宫颈癌也可以治愈。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《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》中指出,到2030年实现下列目标,将使所有国家走上消除宫颈癌的道路:


90%的女孩在15岁之前完成HPV疫苗接种;


70%的妇女在35岁和45岁之前接受高效检测方法筛查;


90%确诊宫颈疾病的妇女得到治疗(90%癌前病变阳性妇女得到治疗,90%浸润性癌病例得到管理)。


到2050年,成功实施这三项措施可以减少40%以上的新病例和500万例相关死亡。


(来源:央视新闻网,世卫组织官网)




接种HPV疫苗有年龄限制


根据疫苗覆盖的病毒亚型的种类多少,宫颈癌疫苗可分为二价、四价和九价等。二价HPV疫苗对两种高危型别(HPV-16和HPV-18)有保护作用,中国人群中84.5%的宫颈癌由这两种引起。四价HPV疫苗在二价HPV疫苗基础上增加了两种低危型别HPV-6和HPV-11,能减少尖锐湿疣的发生,九价HPV疫苗则在四价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种高危型别。


不同种类的疫苗适用于不同年龄人群,二价疫苗的适用年龄是9岁—45岁,四价疫苗适用年龄是20岁—45岁,九价疫苗的适用年龄则是16岁—26岁。


定期筛查不能少


HPV疫苗虽然能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,但它也有一定的局限性,例如不能清除已经存在的病毒;不能改变已有的病变;不能预防所有的病毒亚型。


因此,无论是否打了疫苗,都应该定期做宫颈癌筛查。



(本文来源:央视新闻网,世卫组织官网)




第三代细胞学筛查(E7-ICC免疫细胞化学检测)


说到宫颈癌筛查,由艾托金生物医药(苏州)有限公司潜心研发的宫颈癌蛋白标志物检测技术属国内首创、国际领先。受专利保护的抗体技术可用于宫颈癌初筛细胞学检测,精准地标示出癌症或癌前病变细胞。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算法及配套自动化设备,可提高宫颈癌初筛检测的效率和质量,为我国迅速增长的女性两癌筛查市场,提供多应用场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。公司秉承“专心中国创造、专注女性健康”,立志成为宫颈癌检测领域创新技术国际领跑者,为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。


E7蛋白检测试剂盒:


HPV E7蛋白检测试剂盒检测WHO公布的14种高危HPV病毒。

HPV E7 蛋白检测是一款宫颈癌变风险评估检测产品。该产品选取HPV病毒致癌基因蛋白E7蛋白为检测靶标,相比同类产品具有更高的临床特异性,有效减少一过性HPV感染者的过诊。适合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联合筛查、细胞学低级别病变分流、HPV DNA(+)阳性分流等临床方面。HPV E7蛋白检测试剂盒已获国家NMPA认证。


产品优势:


● 针对WHO公布的14种高危HPV病毒癌基因转录物E7蛋白检测,直接反映宫颈病变趋势;

● 无需特殊操作,细胞学涂片可直接使用;
● 敏感性高、特异性强,为宫颈癌筛查特异性指标检测;
● 适合筛查宫颈癌及癌前病变、细胞学低级别病变、HPV 阳性分流、组织学癌前病变患者;
● 操作方便,对实验条件要求不高,运行成本较低,适合各级医疗机构开展。


HPV E7蛋白ICC试剂盒检测临床意义:


1、宫颈癌致癌因素是HPV病毒携带的E6/E7癌基因;
2、HPV病毒携带E6/E7癌基因在感染细胞后表达产生癌蛋白才会致癌;
3、E7蛋白为病毒致癌基因E7表达的直接产物(生物标志物),是宫颈病变开始和进展的必要条件;
4、E7蛋白ICC检测,可用于评估宫颈病变的罹患风险;
5、可有效减少对一过性HPV感染者的过度诊治。


更多新闻>>相关新闻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