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立志成为一家以创新为核心、值得信赖和尊重、中国IVD行业优秀品牌的领先企业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学术前沿 > 艾托金产品临床应用再获突破,又一篇SCI论文被接受发表

艾托金产品临床应用再获突破,又一篇SCI论文被接受发表

原论文转载于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neral Medicine》2023-04-11

2023年3月15日,应用艾托金生物医药(苏州)有限公司产品:细胞学E7蛋白染色专用的细胞保存液及E7蛋白染色试剂盒,进行的临床研究成果文章 The Value of Immunocytochemical Staining for the HPV E7 Protein in the Diagnosis of Cervical Lesions,被国际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neral Medicine 接受发表。通讯作者为嘉兴市第二医院费鸣剑主任。(E7蛋白染色试剂盒包括:E7蛋白单克隆抗体,DAB染色液,免疫显色试剂等)。

HPV E7 蛋白免疫细胞化学染色在诊断宫颈病变中的临床价值》论文转载介绍

该论文研究的目的是探讨人乳头瘤病毒(HPV) E7蛋白免疫细胞化学染色(E7-ICC染色)作为新一代免疫学方法在宫颈病变细胞学诊断中的价值。

研究方法采用对690例女性宫颈脱落细胞标本进行了E7-ICC免疫细胞学染色与其它常规检测方法的平行对比,包括液基细胞学检测(LCT)、高危HPV (HR-HPV)检测,并对任一阳性病例进行宫颈病理活检诊断。

该临床研究数据结果表明, E7-ICC染色作为宫颈癌前病变的初步筛查方法,达到与HR-HPV检测相当的灵敏度(85.7%),与LCT相当的特异性(92.3%)(HSILs)。

图1 子宫颈脱落细胞的E7免疫细胞化学染色。(A)E7阳性,细胞质染色成棕褐色 (B)E7阴性结果,细胞核和细胞质为蓝紫色未出现棕褐色着色。(20X)。

E7-ICC染色在HR-HPV阳性患者的风险评估和分流中具有明显优势; 该方法可以提高宫颈细胞学的准确性。E7-ICC初筛阳性的阴道镜转诊率为10.9%,明显低于 HPV分子检测转诊率(18.0%)或细胞形态学LCT检测转诊率(21.3%)。

表3:不同初筛方法对子宫颈癌前期病变的阴道镜转诊率

临床意义: 单独以E7免疫细胞化学染色作为初筛方法即可取得良好的筛查结果。E7-ICC染色作为主要或辅助的细胞学筛查方法可有效降低阴道镜转诊率。

论文原文下载

论文原文阅读